楔子

我压低了帽檐。 

街边路灯一盏接一盏地点亮,由黯然颤动的光点,迅速连缀成了一片耀眼的乳白色光幕。

一个低沉的歌声从对面的酒吧飘到我耳畔,吐字模糊,却是熟悉的曲调。这驱使我移步进入了那间酒吧。灯光太强烈,我直眨眼睛,此时歌手演唱的歌曲叫什么名字,我极力回想,却是徒劳。像是常听到,是啊,然而叫什么名字呢?

就在此时,我看到了她。

透过玻璃窗外,她从那边走来,在十字路口处停住了脚部,右手拿着手机在跟谁通电话,她站在川流不息的路边等了一会。也许她想要穿过人行道,那样的话她就会来到路边,也许就会看到我。但她最终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我还看见她的栗色长发,不大功夫,她就同其他人混杂难辨了。

这是我第二次见到这个姑娘。

上一次,是在这间酒吧里。我初次推开玻璃门,一股莫名的熟稔——那漠然的情绪涌上心头。那天外面下着雨,室内人语喧喧,音乐和嘈杂交织在一起,在酒瓶中迸溅。正是在这种时候我注意到她。一直端坐在哪里,一声未吭,好像淹没在喧嚣声浪中。她背对着我的方向,却无端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这很奇怪——于是我的目光落在她身上。那姑娘栗色秀发,一对明眸,几分钟后,她离开座位,穿过街道,然后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hugs | Powered by LOFTER